培育未來行業領導人才
學院作為亞太地區最頂尖的旅遊服務範疇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

旅遊學院是澳門旅遊及酒店管理教育的先驅,在過去二十二年,發展成為具創新性及影響力的教育機構,並獲得海內外業界的認可。

旅遊學院不僅是澳門一所公立學府,更是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旅遊及酒店領域的高等教育機構,每年培養眾多人才,其畢業生深受海內外業界青睞。

學院提供的優質教育廣受各地組織及業界認可,成為全球首間獲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頒發“旅遊教育質素認證”的機構。

了解更多
優質獨到的教學方法

學院既提供學位課程也有職業培訓,讓學院從其他同樣提供旅遊及服務業相關教育的教學機構之中脫穎而出。學院相信這種獨到的教學方法能夠讓學生善用不同教學資源,從而獲得一個全面的學習經驗。

提供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分為日間及夜間課程,其中日間課程以英文授課,夜間課程則以中文授課。課程設計還包括為期六個月的實習計劃。

了解更多

開辦日間及夜間專業培訓課程,內容涵蓋多個範疇和不同程度,課程時間各有不同,以中文、英文或其他語言授課。學校也與其他機構合作,提供量身訂制的特設專業培訓。

了解更多

教學質素備受肯定

104

海外合作夥伴

旅遊學院與全球31個國家及地區的高等學府及旅遊組織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

500

機構提供實習機會

旅遊學院與全球不同的旅遊及酒店業機構保持緊密聯繫,為學生提供寶貴的實習機會。

400

每年獲頒發獎學金人數

有賴各業界機構及社會人士的鼎力支持,學院目前與23個機構及社會人士建立獎學金計劃。

20

國際認證機構數目

學院與眾多國際認證機構合作,提供多元化的證書及文憑課程。

成就及獎項

亞洲區內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兩大最佳教育機構之一

旅遊學院於國際知名的 “QS 2017年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在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方面,位列亞洲區第2名和全球第18名。

第一間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QAA) “國際素質評鑒”的教育機構

旅遊學院是全球首間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QAA) “國際素質評鑑”的高等院校。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 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冠絕全球

旅遊學院獲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位列全球之冠。

學院起源

旅遊學院的歷史可以追溯至1970年代,當時的澳葡政府決定在澳門開辦一所旅遊學校。位於望廈山的旅業及酒店業學校於1982年開始運作,設施包括現時的教學酒店―望廈迎賓館,該酒店前身為軍營。1986年,當時東亞大學轄下的理工學院開設澳門首個旅遊及酒店管理的課程,並於1991年獨立成為澳門理工學院,繼續提供相關的課程。

1993年,澳葡政府決定設立一所公立高等教育機構,專門教授與旅遊業相關的學科,而旅遊學院最終於1995年9月15日正式成立,旅業及酒店業學校獲納入為學院轄下的單位,而由澳門理工學院開辦的旅遊及酒店管理課程亦正式交由旅遊學院負責管理。

學院願景

旅遊學院認為高質素的旅遊及酒店教育和培訓具有重要意義,能為學生在職場上盡展所長作好準備。學院時刻實踐所訂下的10個目標,為學生設計現代化課程,提供從實踐中學習的機會,回應各持份者的需求,建設培養專業人才的學習環境。

學院勉力

追求卓越教學

通過卓越和創新的教學、研究以及知識的分享交流,吸引和培養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者。

提升學生滿意度

我們盡力為所有學生帶來具啟發性的學習體驗,為旅遊和酒店業培育未來的領導者。

加強業界參與度

我們與企業保持密切合作,培養優秀人才,進一步推動旅遊和酒店業發展。

擴闊國際視野

我們歡迎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和機構開展合作夥伴關係,促進跨文化的交流及知識多樣性。

提供專業設施

我們重視豐富學生的實踐經驗,為學生提供教學酒店、教學餐廳、示範課室、實驗室和其他教學設施。

支持學術研究與增加影響力

我們冀望成為學術界、業界乃至整個社會學習和分享旅遊及酒店業知識的平台。

成為全球教育平台

我們與國際機構合作,為來自亞洲和葡語國家的專業人士設計合適的培訓課程,促進全球旅遊業發展。

推動社區參與

我們與本澳社區維持緊密聯繫,為社區可持續的經濟、社會和文化發展作出貢獻。

支持澳門的策略定位發展

我們積極支持中央政府及澳門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將澳門構建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把澳門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

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

我們全力推動學院的運營、教學、研究和活動等各方面以實現可持續發展。

下載完整旅遊學院2016/17年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