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旅遊業未來的領導者
旅遊學院是澳門旅遊及酒店管理教育的先驅

學院作為亞太地區最頂尖的旅遊服務範疇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畢業生深受海內外業界青睞。來自世界各地的1500多名本科生和近120名教職員工在這個朝氣蓬勃的教育中心匯聚一堂。我們將繼續投入資源,改善設備和基礎設施,構建卓越環境,助師生從中獲得靈感啟發,掌握旅遊及酒店業最新趨勢,並得以盡展所長。

了解更多
355

2015/16學年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人數

旅遊學院為澳門年輕人修讀旅遊和酒店相關學位課程的首選

101

國際合作夥伴機構數目,包括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學及旅遊組織

500

提供實習機會的機構數量

學院與世界各地的旅遊和酒店企業保持密切聯繫,確保為學生提供高品質的實習機會

360

全年獲頒獎學金的學生數目

全賴各界人士及機構鼎力支持與慷慨捐助,現有23個機構及人士向學院捐贈獎學金

93%

認為旅遊學院為學生做好就業準備的校友比例,大多數學院畢業生滿意在學院接受的教育。

旅業教育先驅

1

st

學院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 “旅遊教育質素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總數,名列全球之冠

1

st

要求理學學士學位課程準畢業生撰寫研究論文

學院是本澳唯一一間高等院校要求所有日間理學學士學位課程準畢業生獨立撰寫研究論文作為畢業要求

廣受讚譽

獲米芝蓮指南推薦的培訓單位

望廈迎賓館及教學餐廳均獲米芝蓮指南推薦

國際環境

旅遊學院教學團隊及學生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促進師生思想和知識交流

 

塔勒布·瑞法依博士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秘書長

"我們感激旅遊學院對旅遊教育所作出的貢獻,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及對可持續旅遊發展的推動。"
 

邁向優質教育

旅遊學院在旅遊和酒店教育中奉行獨特的教學策略,提供多個範疇和程度的學位課程和職業培訓課程。我們相信,這種利用多元化教學資源的方式有助學生獲得更全面的教育,受益匪淺。

– 提供日間及夜間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

– 日間課程以英語授課,夜間課程則以中文授課。

– 課程設計包括為期六個月的實習。

了解更多
– 開辦日間及夜間專業培訓和國際認證課程。

– 課程內容涵蓋多個範疇和程度,為期有所不同,並以中文或英文授課。

– 與企業合作,提供多元化專業培訓。

了解更多

更廣闊的空間,更美好的前景

新校區帶來的新變化促使旅遊學院迅速擴張。氹仔新校區為學院提升國際地位注入了動力,讓我們得以更緊密地與世界各地機構開展學術研究,並發展成亞洲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

了解更多

學院抱負

我們相信高質素的旅遊及服務業課程和培訓具有重要意義,能為人們在全球市場上盡展所長做好準備。通過實現學院定下的10個目標,注重現代化課程和實踐學習,與社會各界齊心協力,打造以學生為中心的環境,我們將達成理想。

卓越教學

通過卓越和創新的教學、研究和交流活動,我們致力引入和培養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者。

學生滿意

我們致力為各級學生帶來具啟發性、出色的學習體驗,培育旅遊和酒店業未來的領導者。

業界參與

我們主動與企業保持密切合作,培養高技能人才,推動旅遊業和酒店業發展。

國際視野

我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和機構與我們發展互利合作關係,促進跨文化的理解及知識多樣性。

專業設施

我們重視豐富學生的實踐經驗,為師生提供教學酒店及餐廳、模擬教室、實驗室和其他教育設施。

研究與影響力

我們冀望成為學界、業界,乃至整個社會,獲取知識及交流經驗的場所。

全球教育中心

我們與國外有關機構合作,為來自亞洲和葡語國家的學生設計特別課程,促進全球旅遊業發展。

社區參與

我們與社區聯繫緊密,以可持續方式為經濟、社會和文化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策略定位

我們積極支持澳門政府及中央政府“將澳門構建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設想。

可持續及領導發展

我們致力使學院的運營、教學、調研和合作全方位實現可持續發展,爭取領先地位。

學術研究

作為亞洲旅遊及酒店業研究的領軍機構之一,旅遊學院將繼續致力於優秀的學術研究,探索促進行業發展的知識領域。

30%

學院在過去5年內學術論文數量的升幅

下載完整旅遊學院2015/16年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