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銳之師
成就今日 挑戰未來

旅遊學院於1995年成立,是一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的公立高等教育機構,提供一系列旅遊範疇的學位課程和專業培訓,包括酒店、旅遊、文化遺產、會展、零售及市場推廣、休閒娛樂、康體活動、文化創意及廚藝等。

旅遊學院下設旅遊高等學校和旅遊及酒店業學校,分別提供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以及專業培訓課程。

旅遊高等學校

提供不同範疇的學士學位課程,包括以英文授課的六個日間學位課程和以中文授課的三個夜間學位課程,涵蓋會展、旅遊、商業管理等不同領域。為促使學生透過實踐經驗以鞏固其理論基礎,所有學生必須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實習。在實習過程中,培養其專業態度以及學習適應現實社會的工作環境,學生亦可借助實習計劃去探索其未來職業發展路向。
了解更多

旅遊及酒店業學校

開辦不同主題的日間及夜間課程,吸引不少為不同目的進修或裝備自己的人士報讀。此外,亦有在職人士透過這些課程評核取得國際認可的專業資格。同時,學校與業界及社區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配合不同機構的需求提供酒店;餐飲;文化遺產及旅遊;零售、會展及商業;創意藝術及資訊科技;健康、美容及美療;語言文化以及自我提升等多個範疇不同程度的培訓課程。
了解更多
588
機構提供實習機會
旅遊學院致力與全球的旅遊及酒店業機構保持緊密聯繫,為學生提供寶貴的實習機會。
11,853
職業技能認可人數
自2001年推行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以來,成功通過考核的總人數
439
每年獲頒發獎學金人數
有賴各業界機構及社會人士的鼎力支持,學院目前與25個機構及社會人士建立獎學金計劃。
376
畢業生人數
2017/18學年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人數

管理團隊

高效決策是旅遊學院管理團隊的核心理念,團隊成員經驗豐富,在確保學院順利運作的同時,更好地履行使命。

榮譽和獎項

作為不斷追求卓越的旅遊教育機構,旅遊學院優質的教學質量和對社會的貢獻得到了各界的肯定。也贏得澳門、中國內地和世界其他國家及地區機構頒發的榮譽和獎項:
過去一個財政年度,旅遊學院繼續保持穩健的財務收支狀況,反映出管理層堅持嚴謹決策及科學管理。
2017財政年度實際支出
項目實際開支%
人事費用215,232,224.4872.2%
運營費用72,169,596.7624.2%
校園改善工程及設備購置6,693,710.132.3%
其他3,937,809.461.3%
2017財政年度實際收入
項目實際收入%
旅遊基金38,000,000.0012.0%
政府撥款194,107,192.0061.3%
學費51,116,858.1716.1%
服務及其他活動13,088,439.804.1%
上年度結餘16,529,087.485.2%
其他4,061,234.401.3%

年度回顧

學生活動

學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