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夜間學位課程學生參觀度假村 掌握服務業最新發展趨勢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學院一直與多家海內外的旅遊及酒店企業和機構保持緊密聯繫,透過不同形式的計劃及活動,讓學生體驗實際職場的機遇及挑戰。早前,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夜間課程四年級學生在導師何雄威的帶領下,一行28人到參觀了路氹綜合娛樂度假村―新濠天地,並獲該公司管理人員熱情接待及分享工作經驗,讓學生不僅能親身感受大型酒店項目的實際運作,還掌握市場發展的最新趨勢,為其職涯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參加是次活動的學生均修讀了“人力資源專題研究”科目,他們於3月24日下午到訪度假村營運商 ―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旗下的新濠天地,並在該公司人力資源部職員的帶領下,參觀了平常訪客不能涉足的酒店後勤區域,讓學生認識到酒店內從儲物櫃的設置,到膳食安排上,如何增加員工的歸屬感,以及確保他們在生活及工作之間取得平衡。隨後,學生們視察了酒店花卉部、貴賓健身室、泳池、總統套房,以及榮獲米芝蓮兩星評級的法國餐廳“御膳房”,掌握度假村如何從配套以至服務上帶給客人賓至如歸的感覺。參觀期間,新濠工程部人員展述了集團即將開幕的摩珀斯酒店之建設過程和概念,學生們在過程中踴躍發問。

活動尾聲,新濠天地多個部門的管理人員與學生進行經驗分享,其中一位管理人員更是學院校友,他們勉勵學生要對工作抱有熱誠、在不同崗位上要謙虛學習。此外,他們並向參加的學生分析了旅遊及酒店業的就業前景。分享會期間,學生們與講者積極互動,營造良好的交流氣氛。學生在活動後均表示,此行獲益良多,讓他們詳細了解到酒店的實際運作、服務業的待客之道、提高員工歸屬感對企業運作的重要性等,也熟諳本地旅遊及酒店業的發展前景,讓他們更好地規劃畢業後的職場生涯。

學院於2005/06學年開辦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日間課程,為有關行業發展培養專業人才。鑑於在職人士向上流動的需求,學院於2010/11學年開辦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夜間學位課程,提供會展業的專業知識及培訓。此外,學院一直奉行多元學習及實踐學習的教學模式,確保修讀日間及夜間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皆能享受優質教學。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