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實地考察為學生帶來實踐經驗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不論是日間或夜間課程,實踐經驗是旅遊學院學士學位課程的一大特色。本學年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首設夜間課程,該專業的新生亦在第一學期體驗到如何從實踐中學習。在 “管理學原理”課程中,他們需要為一個夜間實地考察活動編寫計劃書。

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課程是旅遊學院最新設有日間及夜間課程的專業,該夜間課程於2016/17學年首次開辦。學院亦開辦酒店管理和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專業的夜間課程。

“管理學原理”課程主要圍繞著管理的四大方向,分別是計劃、組織、領導及控制。該課程導師是學院客席助理教授李俊豐博士,為了讓學生更好地掌握課程內容,他為學生設計了一項作業,讓學生應用在課堂上學習過的知識。

學生首先分為多個小組,每個小組需為一個名為 “夜遊世遺” 的實地考察活動構思計劃書。在各組介紹計劃書後,導師及學生共同投票選出最好的一組。勝出的小組獲機會實踐計劃書內的行程,其他小組則需提交書面報告。

是次勝出的小組以天主教在澳門的起源和發展為背景,設計出相關的考察活動。計劃書內容豐富,把所有相關的景點串連在一起。

該課程學生於去年9月13日進行夜間實踐考察,期間學生需回答問題,反映他們能夠充份理解行程中的所見所聞。由於活動當日臨近中秋節,回答正確的學生獲贈月餅作獎勵。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