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行業專家點評學生行銷計劃 讚揚夜間學士課程學生具創意及活力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於9月邀請了兩位在不同領域具豐富經驗的行業工作者,分別為佳英食品有限公司營運及業務發展總監曾菁菁女士,以及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副理事長葉偉成先生,擔任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夜間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學生“會展業市場學”學科的作業點評嘉賓,他們均讚揚學生具有創意及活力。

該“會展業市場學”學科要求學生分組工作,制定一個觸動人心的行銷活動計劃。

曾菁菁女士具多年在國際性連鎖集團的營銷經驗,她認為澳門旅遊學院學生具有創造力、創新精神及市場潮流觸覺,而且懂得善用社交媒體作宣傳推廣。她建議學生在舉辦行銷活動時,須重點突出所推廣的產品或盛事的自身優勢及精準定位,並透過整體市場環境分析,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透過自身經歷,她亦與學生分享在實際工作時會遇到的不同情況。

在社服機構具有多年工作經驗的葉偉成先生,曾統籌並成功舉辦多項社服活動。他指出澳門旅遊學院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既有具豐富工作經驗的在職人士,亦有充滿活力和想像力的年輕人,雙方在進行分組作業期間可優勢互補,令行銷活動計劃具啟發性和可操作性。他強調行銷活動須堅持目標,並針對目標受眾的需求制定各種方針。

“會展業市場學”學生感謝兩位嘉賓的指導意見,並指出澳門旅遊學院提供不少與業界專家交流學習的機會,令他們獲益匪淺。透過專家的分享,他們能夠在課堂上學習知識理論時,了解行業實際運作的情況,以及當前行業最新的發展趨勢。

澳門旅遊學院的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為日間及夜間課程學生提供各式其式的學習體驗,邀請各範疇的專家業者舉行講座、分享會、設施參觀等活動,與學生分享旅遊及酒店業的實際操作、最新情況和發展趨勢。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