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夜間學位課程學生參與專題講座
掌握行業定量研究知識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旅遊學院一直提供全方位的學習機會,讓學生與業界人士接觸,體驗和掌握行業不同層面的實際操作。日前,銀河娛樂集團餐飲行政經理許有傑先生為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四年級學生舉行專題講座,與學生分享與飲食業相關的定量研究方法。

參與講座的學生均修讀“服務業數量分析方法”學科,在學院吳志偉講師的帶領下,一行28名學生在10月29日前往澳門銀河,參與名為“定量方法於餐飲業中的實踐及應用”的專題講座。在活動上,許有傑先生及其他銀河娛樂集團高級行政管理人員與學生分享項目規劃及運作的流程,闡述如何透過統計等技術預測項目的盈利和損失。

過程中,學生反應熱烈, 同時也踴躍地向嘉賓提問,營造愉快融洽的交流氣氛。學生在活動後表示,此行獲益良多,嘉賓分享了不少與行業相關的知識及經驗,令他們更了解這方面的實際操作,明白在營運時要利用統計學和數學等方式,將利潤最大化及預防虧損。從真實的例子出發,學生更深入地了解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

近年學院為學生舉辦及安排各類主題講座,讓日間及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均有機會與業界人士接觸,藉此進一步理解相關行業的實際運作,為未來事業規劃奠定良好的基礎。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