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五星酒店營業及市場拓展總監向夜間學位課程學生分享酒店市場定位策略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一直透過不同的教學模式,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及體驗,讓他們輕鬆地掌握及理解學術知識。早前,前澳門文華東方酒店的市場營銷部主管、現任滙鯨資本副總裁石龍騰先生透過視頻分享,為酒店管理夜間學士學位課程二年級學生舉行專題講座,讓他們學習酒店市場策略如何實際地運用在酒店業上。

該講座題為“澳門文華東方酒店市場策略~低調奢華之定位”,在學院陳昭宇講師的邀請下,石龍騰先生於4月20日在線上為學生分享如何透過案例分析、市場營銷和強弱危機分析等系統性的方法,為酒店業進行有效的營運工作。參與講座的學生均修讀“旅遊及酒店業市場學”學科。

講座期間,學生踴躍地向嘉賓提問,營造良好的交流氣氛。學生在活動後表示,是次講座獲益良多,透過嘉賓的分享及案例分析,讓他們明白從書本或課堂上學到的專業知識,能夠真實地應用於工作環境中。學生亦表示是次活動體驗非常珍貴,平時比較少機會接觸與市場學相關的主題,且這類課題在澳門十分罕見,增進了他們對行業的認識。此外,學生認為講座有助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與業內人士交流也有助他們了解業界的運作實況,希望將來能夠參與更多類似的活動。

學院課程強調理論及實踐並重,學生除了藉小組研習、案例研究及報告等方式學習知識外,亦有機會透過各種分享會及講座,與業內專業人士交流對話,從而瞭解行業的實務操作及趨勢,更全面地掌握行業發展。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