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博企盛事策劃及推廣部與夜間本科課程學生分享會展活動中的文化因素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化教學,希望學生在課堂學習知識的同時,能更多與行業專家交流,了解旅遊業實際運作和行業發展趨勢。早前,學院譚秀嫦講師邀請到新濠博亞盛事策劃及推廣部副總裁張燕林女士擔任主講嘉賓,透過視像會議形式為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夜間本科學位課程二年級學生舉行專題講座,分享籌辦會展盛事及大型節目經驗與心得。

講座於6月8日舉行,張燕林以過去舉辦會展活動的實務經驗,為學生介紹了業內日常工作及流程,包括前期準備、開支預算、危機處理、溝通技巧等,藉此帶出會展業是一個“以人為本”的行業,目標是在過程中與客戶產生共鳴、創造美好回憶;她同時強調會展業的多元,需要接觸和面對不同文化背景的客人。在整個策劃的過程中,無論是會展的服務,活動內容的策劃,都需要深入了解不同的文化,並作出相應調整。各式各樣不同規模的會議、論壇、研討會、展覽、展銷會中,都集合了不同的文化元素,因此更加需要多樣化和國際化的會展人才。

張燕林以自己從業二十年來遇到的各種工作狀況與趣事,指出會展業是一個充滿挑戰的行業,工作繁重且要接觸不同的新事物及突發情況。相對地,在過程中可以學習到處理問題的技巧、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以及獲得與客戶一同夢想成真的滿足感。她表示,會時常提醒自己將每一個活動當作最後一個活動來辦,勉勵學生在學習和工作過程中要保持熱情,多作嘗試。學生感謝張燕林生動有趣的講解,並指參與此類型的分享講座,更能了解到行業中實際遇到的問題,以及旅遊與會展業發展趨勢,希望以後有更多類似的活動。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