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澳門旅遊學院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到摩珀斯酒店考察學習其顧客體驗優化服務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為加強學生對服務質量控制與運作管理課程中提及,關於顧客體驗優化的實際應用的認識,澳門旅遊學院講師陳昭宇於4月12日組織了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二年級學生到新濠天地摩珀斯酒店進行實地參觀考察。

在學院的安排下,學生參觀了摩珀斯酒店,並獲客戶體驗優化總監林慧蘭女士的熱情接待,與學生分享服務運作管理的相關實例和她的職涯心得。

整個考察活動分為兩部分,首先,林女士帶領學生於酒店客房內進行參觀。她向學生介紹了酒店的設計以及配備的尖端科技設施,並表示酒店的互動式智能控制系統優化顧客體驗,讓顧客在酒店度過舒適又滿足的一段時光。

第二部分是在摩珀斯的奢華別墅大廳內進行專題分享會,林女士與學生分享自己的服務運作管理知識及技巧,並向學生展示服務的重要性及對酒店業發展策略的影響。

她認為酒店員工必須比顧客先行一步,準確地預測顧客的每一項需求。此外,酒店管理層關懷備至地對待每位員工及關注各項細節,這也是為顧客提供最優質服務的基礎。而客戶體驗優化的目的是為了讓顧客感受到終極的超凡體驗,真心的交流互動可滿足顧客的真正需要。

分享會期間,學生積極地向林女士提問,現場氣氛熱烈。活動完結後,學生均表示獲益匪淺,並表示透過參觀摩珀斯酒店的設施後,讓他們能夠親身感受設施管理的各項要素。此外,學生亦反映是次活動體驗十分寶貴,不僅能夠鞏固在課堂上學習的知識理論,還能更加了解服務行業實際運作的情況,以及當前行業最新的發展趨勢。

陳昭宇表示,是次摩珀斯考察參觀活動可讓學生洞悉優質顧客服務的核心價值,以及服務運作與服務體系設計在服務質量上的應用。只有最優質的服務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讓顧客留下深刻印象,以及取得顧客的信任和忠誠度。

澳門旅遊學院著重理論與實踐,為學生提供多元的學習體驗,擴充學生的知識儲備,提升學生對行業更全面的認知和了解。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