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參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及勵宮酒店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在導師陶嘉禮(Geraldo Tou)的協調下,修讀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大四的學生於2021年5月20日到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下稱“會展中心”)及勵宮酒店考察,以實地了解行業當中服務質量管理的情況,有助學生更具體掌握“服務質量管理”這門科目的內容。由於會展場地近期曾作翻新處理,整體燈光、視聽及投影設備的質量均有明顯提升,翻新後的會展中心之服務場景亦比以往更有時代感。

會展中心的代表為同學們逐一介紹會展場地翻新後的變化,以及如何使用場地的靈活性以配合不同會議及展覽的活動要求。為配合會議展覽舉辦者對現代化及與時並進的設備之要求,場地之影音及投影設備已提升至亞洲頂級音響裝置水平。另外,同學們還參觀了有獨立專用通道的貴賓休息室,在觀賞其有關翻新後的會展中心介紹短片後,其嶄新的會展場地面貌讓同學們感到驚嘆。及後,陶嘉禮導師讓同學們分組到勵宮酒店內的不同服務地點進行神秘顧客體驗,包括酒店前台、高級中菜食府“勵皇軒”及自助餐廳“巴黎餐廳”,以第一身的方式去體驗、了解及分析上述服務地點之服務質量,他亦深入講解在是次神秘顧客體驗中所觀察到的服務質量之要點。同學們對於神秘顧客體驗皆感到新穎及有趣,並希望往後能有更多同類型的體驗機會。

學院課程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而實地考察可讓學生擴闊視野、增廣見聞、並量化課堂中所學的知識,進而將理論知識與實務相結合。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