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澳門旅遊學院旅遊零售及巿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向斯沃琪高管學習採購技巧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旅遊零售及巿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最近參加了以商品採購為主題的講座。鐘錶零售商斯沃琪集團(Swatch Group)澳門區域副經理、浪琴(Longines)品牌經理Cecilia Kwok女士應邀主講。

講座於4月16日舉行,17位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且選修採購管理課程的學生出席,由講師李涴潁主持。

郭女士將演講分為6個環節,主題涵蓋採購、計劃和零售業務營運等,探討從免稅商店到酒店度假村等多個不同的商業環境。她與學生一起討論分析批發和分銷工作,並指出商品採購對零售業務的重要性。

郭女士強調,商品採購的關鍵在於將適當的商品以合適的價格和數量,在恰當的位置和時機展示。此外,她還介紹了多種採購管理的策略。

除演講部分,講座包括一個互動式課堂練習,學生需草擬一份計劃書,內容有關開設一家售賣來自葡萄牙或法國的葡萄酒的零售商店。學生需就項目進行選址,選項包括任何位於路氹的綜合度假村或澳門半島高士德大馬路。學生在計劃書中亦需涵蓋制定業務戰略、明確品牌定位、商店規模、設計和視覺推廣等不同方面的內容。另外,除了零售價格外,學生還需要就毛利率、商品成本、庫存數量和整體月度損益進行分析及預測。

是次演講最後以問答環節作爲句點,學生紛紛向郭女士諮詢零售行業中不同職業的發展方向,以及在澳門的發展機會。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