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項目
我的綠色校園                                               

Search our Site


有關專訪已於澳門郵報發佈



旅遊大學一直致力保護環境,為了進一步完善其環境管理及可持續發展,於2015年開始為各部門員工提供相關培訓,並於2016年6月成功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國際認證審核,審核機構是國際知名的瑞士SGS ( Société Générale de Surveillance )。

我們日常使用的電子產品普遍以電池作為電源供應,但用完的電池如不能妥善棄置,對環境會造成影響。雖然充電池所含的物料會危害人體健康和環境,但這些物料具回收價值,可以循環再造,製成其他產品,例如磁合金和不銹鋼。因此,回收再造是現時解決電池處置問題的上策。

將玻璃垃圾棄置到堆填區不僅會佔用有限的堆填空間,亦會浪費珍貴資源。市政署與環保局合作,在個別地區推出自願性玻璃樽回收計劃,並鼓勵市民共同參與。收集到的玻璃樽會被送到指定的回收承辦商,壓碎成玻璃砂,用以製造行人路磚。

澳門旅遊大學於校內實施了多項廢物回收計劃,包括紙張、 鋁罐、 塑膠瓶、 墨水匣、 廢油、廚餘、橫額、傢俱及電器等。紙張、 鋁罐、 塑膠瓶、 墨水匣和廢油將交予環保回收商作進一步處理;而校內所產生的廚餘將透過廚餘垃圾分解機分解為有機堆肥,用於為校內的植物施肥。校內活動所使用的橫額亦將會被改造成學院的環保袋。而賓館客房內所使用的一些舊式傢俱及電器將轉移至學生宿舍裡繼續循環使用避免浪費。



澳門旅遊大學於2011 年 2 月開始引入了"廚餘垃圾分解機"。所有廚餘可於約 24 小時內完全分解成有機堆肥,藉此可降低我們日常所產生的垃圾數量同時可減輕澳門焚化爐的負荷。有機堆肥須以石灰中和其酸鹼度直至中性後便可用於為學院內的植物施肥。

請按觀看廚餘回收計劃宣傳短片。



時刻謹記綠色生活從節約做起,用膳時無論是食物、飲料、餐巾或餐具,都應養成「食/用多少、取多少、不浪費」的良好習慣!

澳門旅遊大學鼓勵各員工及學生使用電子方式發送和接收檔案以減少非必要的列印及複印,最終可達至減少使用紙張的目的。本校各項的電子應用方式詳見如下:

  • 免費供應電腦及上網服務並停止提供報紙
  • 設立文件及流程管理系統
  • 使用電子公文收發系統
  • 電子簽名
  • 電子郵件
  • 內聯網
  • 電子告示板
  • 電子橫額
  • 網上報名服務
  • 電子問卷調查
  • 電子刊物 (新聞稿及通訊)
  • 澳門旅遊大學入口網站


望廈迎賓館榮獲「澳門環保酒店獎」金獎!

有關詳情請按此處
環保採購

澳門旅遊大學致力於採購一些合乎環保原則及高能源效益的產品,例如一些較易循環再造、較少包裝、較耐用、含較多再造物料、較節能、低污染/毒性或較容易降解的產品、並盡量避免購買不必要的物品。現時本校已經使用了一些較為環保的物品,包括: LED燈泡、T5光管、可補充的墨水筆/原子筆/皂液器、微纖布、再造紙、環保清潔劑、使用FSC認可的供應商、節水器、節水式花灑頭及二段式沖廁。
聯絡

環境管理體系委員會秘書處

 

emscs@ut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