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蓮娜 (Marina de Senna Fernandes)

澳門旅遊學院與澳門土生協會共同呈獻澳門土生菜美食推廣

 

為了促進土生葡人美食文化的傳承和推廣,澳門旅遊學院與澳門土生協會將於2月21至25日舉辦“澳門土生菜美食推廣”活動,教學餐廳攜手澳門土生協會及廚師飛蓮娜(Marina de Senna Fernandes),共同呈獻近廿款經典土生菜式,傳揚澳門獨特的土生菜美食。2021年,澳門旅遊學院成為 “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單位,透過開設 “澳門土生菜”烹飪課程;又聯同旅遊局、文化局及澳門國際研究所等單位,推出網頁版的澳門土生菜資料庫,並於學院圖書館設澳門土生菜資料庫專題室,提供一系列珍藏食譜、手稿、土生菜書籍及刊物。

澳門土生葡人協會成立於一九九六年,以推廣土生傳統習俗、語言及文化為己任,集合了大批土生葡人社群。世居於澳門的飛蓮娜長期醉心於土生菜,曾參與多部美食書籍的出版工作,參與烹飪工作坊及烹飪電視節目等。現時她在澳門土生協會的會員餐廳推廣土生菜。是次美食推廣活動由飛蓮娜擔任主廚,將展示其超卓的土生美食烹飪技能,炮製出正宗傳統的獨特風味。

飛蓮娜聯袂教學餐廳團隊所帶來的土生菜菜式糅合馬來西亞、印度及葡萄牙風味,如黃薑粉辣椒炒大蝦、青欖燴雞及椰子海綿蛋糕等,每道菜式都別具一格。



 

[in IFTM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