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Ideacation2023_e3.jpg

創意 ‧ 薈 @ 澳旅院 2021

慶祝澳門旅遊學院26周年校慶


身處數字經濟時代為了促進更廣泛的科技應用,澳門旅遊學院推出“創意‧薈”活動,冀引發人們構思並勾畫創新的技術方案,以應對由“旅遊+”所帶來的商業新挑戰和機遇。

“創意‧薈”旨為旅遊、酒店、餐飲、會展、零售等相關行業尋求創新及可行的解決方案,透過此三日兩夜的活動,參加者將結識新的朋友、推銷自己團隊的創意方案,並從中享受一次集啟發與樂趣的創作營。主辦方亦會邀請業界菁英和學者作為團隊顧問或評審。
每個入圍隊伍將會被安排一名顧問導師,以透過與團隊互動交流激發創意及提升整體的可行性。同時主辦方亦將邀請嘉賓講者分享他們對商業創新的獨到見解。


   

參與模式


現場參與


住宿地點


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酒店 - 望廈迎賓館


參加對象


所有年滿18歲的人士均歡迎報名──大學生、畢業生及/或在職專業人士


團隊組成


每隊成員不可多於4人


工作語言


普通話、粵語及/或英語


入圍的團隊數目


不多於10組入圍隊伍


參加費用(不設退款)


每位澳門元680元(共住房間、早餐、歡迎晚宴、研討會和顧問導師、考察活動及閉幕茶點)。單人房每位須另加澳門元300元


技術方案推銷(預期要求)


入圍隊伍需全程參與此三日兩夜之“創意‧薈”活動,將他們在報名時所提交之初步建議内容加以充實並制定一個具體可行方案。
入圍隊伍在最後一日可透過自選的表達形式,運用視覺效果來展示他們的構想。
評判將評估各隊伍的推銷方案、臨場表現及視覺效果,以選出冠軍、亞軍及季軍各一隊。



評選準則


以著名的 Lean Canvas模型 為基礎作為評分標準
邀請業界菁英和學者作為評判



團隊獎品及獎項


冠軍award, first place, gold, medal, prize, winner icon png @transparentpng.com

澳門元10,000元
澳旅院構想實驗室 通行證(12個月)
望廈迎賓館 兩房式套房一晚,包4人早餐
澳旅院教學餐廳餐飲券,價值澳門元1,000元

亞軍silver medal png transparent image @transparentpng.com

澳門元 7,500元
澳旅院構想實驗室 通行證(6個月)
望廈迎賓館 一房式套房一晚,包2人早餐
澳旅院教學餐廳餐飲券,價值澳門元600元

季軍national bronze medal png transparent @transparentpng.com

澳門元 5,000元
澳旅院構想實驗室 通行證(3個月)
望廈迎賓館 尊尚客房一晚,包2人早餐
澳旅院教學餐廳餐飲券,價值澳門元300元





  

嘉賓顧問導師


Snow
Snow
Mr. Ike Kam
甘達正先生
共同創辦人
灣區資本有限公司
Snow
Ms. Judy Wong
黃穎心小姐
研發總監
樂必易機器人技術有限公司 (Robi3 Robotics)




  

學院顧問導師


     

Dr. Fernando Lourenço 羅導謙博士是一位興趣廣泛的學者,涉足的領域包括社會科學、藝術與設計、創業、教育及可持續發展。
Snow
Mr. Joe Lam林浩平先生現為澳門旅遊學院資訊科技講師。同時他是一位阿里雲雲端運算專業認證導師。
Snow
Dr. Simon Lei 李剛博士在澳門旅遊學院任教資訊科技。他在資訊通訊技術和智慧旅遊的相關領域發表過著作。
Snow
Dr. Soey Lei李雪瑩博士的主要研究興趣是科技創新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她目前參與多個研究項目,包括人工智能、移動通信和智慧旅遊方面。

   
Snow
Dr. Sonny Su蘇清朗博士在高等教育機構擁有超過十年的教學經驗,主要研究方向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系統工程、數字圖像處理、大數據處理與應用。
Snow
Dr. Vicky Chen陳昭宇博士擁有文化遺產相關的教育和研究背景。她的研究興趣包括文化旅遊、智慧旅遊以及智慧城市發展。
Snow
Prof. Wilco Chan澳門旅遊學院陳偉雄教授,具多學科的教育背景,包括酒店、廚藝、葡萄酒、環保、中國文化及項目等。





  

評判



Dr. Connie Loi
呂劍英博士
副院長(學術事務)
澳門旅遊學院副院長

Dr. Irene Chan
陳正珠博士
講師
澳門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學校

Mr. Kohen Chan
陳傑誠先生
理事長
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協會


Mr. Lap Chan
陳立光先生
共同創辦人
宇遊有限公司 (MBOX)

Ms. San Choi
徐美珊小姐
綜合業務部副總監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




  
報名及付款

網上報名 (截止日期:2021年10月15日 23:59:59)

請先下載 報名表格。請填妥表格並以附件形式電郵至 idea-cation@iftm.edu.mo 

入圍隊伍名單將於2021年10月22日公佈,屆時隊伍將收到付款通知及指示(付款截止日期:2021年10月29日 23:59:59)。除非主辦方取消活動,否則所有款項均不設退還。

如有查詢,歡迎聯絡我們,電郵地址為idea-cation@iftm.edu.mo

 


日程表(暫定)

暫定的日程安排請按 此處



           





構想實驗室  

澳門旅院的最新設施──營造了一個休閒的環境讓人們去思考、交換意見,並激發出新的營商理念




望廈迎賓館 



條款及細則

條款已於 報名表格上列明。


主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