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設置
我的綠色校園                                               

Search our Site

校內公眾地方設置多部飲水機,遍佈全校各處!
校園服務隊伍會定期為水機作清潔及更換濾芯。大家可以放心飲用。



為美化餐廳周邊環境,本校在於教學餐廳入口處及教學酒店均建了植物牆,植物牆上種植了不同種類的花卉及植物,望能為校內增添更多綠化元素!



太陽能光伏發電的項目於2010年第4季正式投入運作,藉著太陽能光伏設備吸收太陽能,轉化為電能供啟思樓停車場的照明系統使用。此設備每日可產生約10度電,每年可減排約2.19噸二氧化碳。


校內照明系統己由T5光管燈取代傳統T8光管燈,T5光管燈可節省約1/3電力。另外,大多數的辦公室、洗手間和公共場所已採用紅外線移動感應器,控制電燈開關,有效減少浪費能源。

新的T5光管燈耗電14W,而傳統T8光管燈即消耗18W。校內啟思樓共裝有1440支光管燈,以T5光管燈取代傳統T8光管燈後,每年可以節省用電13,478千瓦時(度電),相等於每年減少排放二氧化碳共5.4噸。



太陽能草地燈

校內的香草園、空中花園、望廈迎賓館及教學餐廳的草坪上均已安裝了LED太陽能草地燈,它可於白天吸收太陽能並將它轉化為電能供傍晚照明之用。LED太陽能草地燈可產生約 2V-4.5V的電力,當白天完成充電後更可連續運作 40 小時。


 

校內的衛生間、廚房及望廈迎賓館內所有客房浴室內的水龍頭均安裝了節水型水龍頭過濾器,而望廈迎賓館內的客房浴室更設有節水型花灑頭。本校亦同時安裝了半自動水龍頭及二段式沖

聯絡

環境管理體系委員會秘書處

 

emscs@utm.edu.mo